html5学习笔记

什么是HTML5?
用更简洁的代码实现网站更多的功能。
为开发人员节约时间,主要指兼容性问题。
网页结构
新:
<header>头元素
<nav>导航元素
<article>不相关内容
<section>页面中的一块内容区域
<aside>和内容相关的辅助信息
<footer>页脚元素
主体结构元素
新:
article/section/aside/nav/time/pubdate
article元素:独立出来的内容。
section元素:内容分块元素。





div section article ,语义是从无到有,逐渐增强的。div 无任何语义,仅仅用作样式化或者脚本化的钩子(hook),对于一段主题性的内容,则就适用 section,而假如这段内容可以脱离上下文,作为完整的独立存在的一段内容,则就适用 article。
aside元素:页面附属信息部分。


nav元素:导航部分。
1.用于传统的导航条 2.侧边栏导航
time元素:时间,格式多种。
pubdate元素 :定义此项目的最后发布日期。
header元素:引导或导航内容。
hgroup元素:标题和子标题分组。
footer元素:页脚。
address元素:联系信息,电话地址等等。
figure元素和figcaption元素:组合。figcaption在figue 内部,只出现一次。

detail元素和summary元素:点击显示详细信息,再点击隐藏收起。 布尔值真时显示,为假时收缩。
mark元素:高亮需要突出显示的文字,通常在引用文字。与原作者内容无关。
progress元素:任务的完成进度。0-100.max .    value<max
meter元素:规定范围内的数值。value实际值。min最小值。max最大值。low范围下限。high范围上限。苹果IE不支持。

将强版ol列表元素:
重新定义后的dl元素: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Fancyapps — easily build overlay windows with carousel

Meet Mantine: A TS-Based Open-Source React Components Library

Meet Tippy.js: The Complete Tooltip Popover Plugin